孟晚舟引渡拖沓 華為告華府違憲

林柏樫 編譯

中國華為眼看財務長被捕,產品又被歐美多國禁止,華為決定在美國德州的法院,正式控告華府封殺華為違憲。而國際上還有哪些重要大事,透過鏡頭,帶您一起掃描。

一字排開,召開記者會,中國通訊設備大廠華為7號宣佈,在美國德州東區聯邦地區法院,控告華府拿出2019年國防授權法889條款,封殺聯邦機構採購華為和中興產品,根本違反美國憲法,相較於美中暗潮洶湧,義大利可是在經貿上向中國伸出友誼的雙手。

根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孔蒂政府將在三月底和北京當局,簽署瞭解備忘錄,可說是為習近平的「一帶一路」政策背書,這讓美方直跳腳,批評「一帶一路」百害無一利,還會損害國家聲譽,而說到國家的名聲,南美國家委內瑞拉近期只有「紛亂」兩個字,害國家陷入動盪的馬杜羅政府,下令德國大使克里納48小時內離境。

原因在於克里納力挺,揚言要推翻馬杜羅政權的反對黨領袖瓜伊多,這讓馬杜羅不是滋味,搬出干預內政動手趕人,只是棘手的人道問題,依舊被擱置在政治亂局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