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戰時期英美混血兒激增 飽受歧視

二戰時期英美混血兒激增 飽受歧視 | 華視新聞

王皓 編譯  / 法國

二次大戰過去了這麼久,對人類社會深沈的影響,依舊存在著。其實在二戰結束前後,英國忽然多了2千多個混血寶寶,他們的父親是非裔美國士兵,而母親則是英國女性。當時的美軍不允許非裔士兵迎娶懷孕女友,當時英國社會對於混血嬰兒的歧視也很深。這些如今70多歲的老人家,想起自己的身世,都非常感嘆。

照片裡的嬰兒,看得出來都混有非裔血統,二戰末期有許多非裔美國大兵,被派到英國。但是當時種族歧視非常深,非裔美國士兵不被允許迎娶英國女友,英國女性生下的混血寶寶,也不被社會歡迎。這種身世的混血寶寶,全英國有2千多個。

而像格林先生這樣能夠在母親身邊成長的超級幸運兒,真的是極端少數。格林先生50多歲時,終於在紐約見到了父親,但是絕大多數的混血寶寶,都在嬰幼兒時期就被送進育幼院。等到了5、6歲,混血孩子們就被分送領養。

對於大多數的混血孩子而言,這種特殊身份讓他們困擾一世。根據調查,目前所知的2千多個寶寶裡,只有一個成功的被親生父親領養到美國。二戰混血兒洛馬克斯雖然被母親送進育幼院,但他的美國父親認真的在尋找這個骨肉。3歲時他成功飛到美國,回到父親懷抱。

洛馬克斯長大之後努力尋找母親,但最後見到的卻只是母親的墳墓。血腥的戰爭讓這些混血孩子的父母有機會相識相戀,但是愚昧的種族歧視,卻讓孩子們一生都帶著苦痛的印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