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新進議員說出反猶言論 引軒然大波

張珮雲 編譯  / 美國

種族歧視一直是美國的忌禁話題,但是民主黨新進議員歐瑪爾日前在推特暗示說:「美國支持以色列,都是為了錢」,結果引起軒然大波。由於歐瑪爾是個穆斯林,在美國屬於少數族裔;而她這番話,又是針對猶太人而來,因此眾議院火速通過決議,譴責反猶太的仇恨言論。

好萊塢黑色喜劇《黑色黨徒》,描寫非裔警察和猶太裔警察,為了調查3K黨和非裔極端平權團體的仇恨罪行,臥底,潛入,調查。

電影以詼諧方式面對美國嚴肅的種族問題,能夠獲得凸顯了美國民族熔爐的包容性。但也凸顯了種族歧視在美國是個禁忌話題。想不到,美國少數族裔的民主黨新科眾議院歐瑪爾竟捅了這個蜂窩。

上週民主黨眾議員歐瑪爾推文暗示:「美國政府會支持以色列,都是為了拿到猶太團體的政治獻金」。推文暗示猶太人用錢在美國搞政治宣傳,暗示猶太人用金錢操弄世界的論調,被視為反猶太的仇恨言論,引起極大爭議。

民主黨決定自己清理門戶,以407票對23票懸殊比例,通過決議,譴責反猶太、反穆斯林等歧視仇恨少數族裔的偏執言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