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華為突破圍堵 中國發5G商用牌照

助華為突破圍堵 中國發5G商用牌照 |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中國

中國官方6日發放第一批5G商用牌照,讓中國成為繼南韓、英美之後,第4個邁入5G商用的國家,而且比原定時程提早了好幾個月,由於中國華為正遭到美國圍堵,中國提早發放5G商用牌照,也被解讀成是,幫助華為挺過美國封殺。

中國工業和信息化部,6日向中國三大電信商以及中國廣電,發放第一批5G商用牌照,這表示中國正式進入5G商用元年,而三大電訊商,中國電信、中國移動、中國聯通,最快會在8月推出5G服務。美中貿易戰越演越烈,這項消息似乎是為當前的經濟情況「沖喜」,也讓中國成為繼英國、南韓、美國之後,第四個5G商用國,預計可以帶動10.6兆人民幣,折合約48兆台幣的產值,並創造超過300萬個工作機會。

5G全名「第五代移動通訊技術」,優勢之一就是速度快,下載速度能達到一秒1GB,像是中國熱門戲劇,70集只要一分鐘就能下載完。5G技術還能夠應用在虛擬實境智慧家居、無人駕駛等各種領域。在無人駕駛這樣的一個產業裡,不僅僅是汽車,所有能夠動起來的,都可以無人駕駛。

而遭到美國圍堵的中國電信設備大廠華為,也因為中國發放5G商用牌照,得到強力助攻,最近拿到俄國5G大訂單,華為在聲明中還表示,華為5G訂單量與基地台發貨量全球第一,此外華為也已做好準備,全力支持中國運營商建立好中國5G。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