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遼寧艦趁夜進入太平洋 國防部:關注中

中國遼寧艦趁夜進入太平洋 國防部:關注中 | 華視新聞
日本拍下中國艦群(翻攝日本統合幕僚監部)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根據日本《NHK》報導,日本防衛省相關人士透露,中國解放軍航空母艦遼寧號,今(11)日上午通過宮古島與沖繩海域,自東海前往太平洋。對此,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表示,國防部運用聯合情監偵,對於我國周邊的海、空情狀況都有能力掌握。

根據日本統合幕僚監部公布資訊,昨(10)日上午7點,經海上自衛隊護衛隊群艦艇目視確認,兩艘中國解放軍海軍051C型導彈驅逐艦「石家莊號(舷號116)」、901型綜合補給艦「呼倫湖號(舷號965)」,在日本久米島西北約270公里往東南方向航行。而昨日晚上9點過後,日本P-3C反潛機再度目視確認,中國人大陸航空母艦「遼寧號」CV-16、052D型導彈驅逐艦、「西寧號」DDG-117,054A導彈護衛艦、「大慶號」FFG-576以及「日照號」FFG-598於久米島西北約350公里的海域往東南方向航行。

日本統合幕僚監部確認,中國艦艇往南駛向沖繩本島和宮古島之間的航道,前往太平洋。日本放送協會(NHK)今日報導引述日本防衛省相關人士透露,中國航空母艦遼寧號在今日上午通過宮古島與沖繩本島海域,自東海前往太平洋。

據了解,這批中國軍艦群包括遼寧艦、「西寧號」、「大慶號」與「日照號」,都是在夜間被日本海上自衛隊的P-3C反潛機偵照設備攝下。這批艦群是否可能南下繞越台灣東岸海域,國防部正關注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