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提"香港人權民主法案" 中國怒嗆

美議員提"香港人權民主法案" 中國怒嗆 |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美國

香港政府強推《逃犯條例》修訂,已經引起其他國家的重視,美國跨黨派議員日前提出《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要求美國政府審視香港的自治情況,如果香港的自由民主受到中國侵害,便會設立懲罰措施,像是凍結資產,這讓中國相當生氣,要求美方不要干預中國內政。

香港政府12日,暫緩二讀《逃犯條例》修訂,但是似乎還是沒有打算撤回修例,過去兩天民眾回歸上班上課,還是有一些反對修例的香港青年,聚集在香港立法會附近,香港青年:「其實現在我們覺得很無望,因為我們不知道,發生這些事情後,下一步該走麼走,但我們仍想保護我們的城市。」

香港民間人權陣線也號召港人,16日下午一定要上街反對送中惡法,美國國會跨黨派議員,也提出《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法案將要求美國政府重新審視香港自治程度,評估目前對香港的經貿待遇,並設立懲罰機制,這當然讓北京政府一肚子火。

中方奉勸美方有關人士,尊重基本事實,摒棄傲慢和偏見,收回企圖干預香港事務的黑手,中國外交部副部長樂玉成還緊急召見,美國駐華使館臨時代辦傅德恩,批評美國發表不負責任的言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