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東南部豪雨 多人死亡.92萬人受災

中國東南部豪雨 多人死亡.92萬人受災 |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中國

中國東南部連日豪雨成災,江西、廣西、福建等多地災情嚴重,多人死亡,江西高達91.7萬人受災,福建也有7萬人受災,救援人員疲於奔命,救出受困淹水地區的民眾。救援人員搭乘橡皮艇挺進災區,中國東南部連日豪雨,多地傳出洪水和土石流,江西災情尤其嚴重,高達91.7萬人受災,放眼望去,整個街道都是土黃色爛泥。

而廣西同樣災情慘重,救援人員用繩索,救出受困淹水地帶的居民,人被吊在半空中,下方就是湍急洪水,畫面怵目驚心。福建災情同樣不小,7萬人受災,三明市一棟公寓旁發生土石流,畫面剛好被拍到。當局提醒,未來幾天中國東南西南部還會持續下雨。

鏡頭轉到歐洲,德國南部包括慕尼黑在內多地,則是遭到冰雹襲擊,網球大的冰雹,打在房屋以及其他物品上,發出巨大的聲響。當地媒體報導,慕尼黑消防隊總共接獲320通求救電話,多人因為冰雹受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