孵蛋失敗大暴走!企鵝夫妻屠殺同類

孵蛋失敗大暴走!企鵝夫妻屠殺同類 | 華視新聞
企鵝給人又傻又萌的形象(示意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洪紹欽 綜合報導  / 德國

企鵝平時給人又傻又萌的形象,是不少人喜歡的動物,不過德國薩克森自由邦的德雷斯頓動物園(Dresden Zoo),上月傳出園內有對企鵝夫妻因孵蛋失敗,一怒之下竟發動「血腥屠殺」,朝其他企鵝同伴發動攻擊,甚至還殺死2隻剛孵化成功的企鵝寶寶,讓動物園員工震驚不已!

綜合外媒報導,德國這家動物園上月有三對漢波德企鵝(Humboldt penguin)各自要孵蛋,但其中一對企鵝卻沒那麼幸運,辛苦孵蛋卻無收穫,事後檢查,發現他們的企鵝蛋其實沒有受精。

不料,在員工將孵化失敗、已腐爛的企鵝蛋拿走後,企鵝夫妻卻雙雙暴走,向另外兩對企鵝夫妻發動攻擊,甚至殺死兩隻剛孵化的企鵝寶寶,其中一對企鵝夫妻為保護孩子也被活活嚇死,讓企鵝寶寶瞬間成為孤兒,所幸在園方細心照料下,企鵝寶寶目前已可自行吃魚,盼未來能健康長大。

動物園接連傳出「企鵝命案」,負責人尤克拿(Karl Heinz Ukena)表示,他們從事這行數十年沒聽過類似的事件,在大自然中也沒有紀錄顯示企鵝會這樣,也強調日後遇到相同的情況發生時,會將體積差不多的蛋放回原處,或是等企鵝平復心情後,再移走孵化失敗的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