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租飆漲1倍 柏林2020年起凍漲5年

房租飆漲1倍 柏林2020年起凍漲5年 | 華視新聞

王皓 編譯  / 德國

德國柏林市政府將推出新政策,從2020年一月開始,禁止柏林市的房租在未來五年內調漲。這個措施一出立刻獲得柏林市民一片叫好。

好幾千人上街示威,抗議的是房租不斷調漲,這樣的景象最近幾年在德國首都柏林不斷出現。最近11年來,柏林市房租已經上漲了一倍,在靠近市區的區域,附家具的十坪公寓,月租大概在台幣三萬五左右。儘管還趕不上倫敦巴黎等大城市,但以柏林人習慣的價碼來說,這已經令人難以接受。所以由中間偏左執政聯盟的政黨,便提出從2020年起,凍結租金五年的政策,即使房屋翻新了,想調漲租金也要經當局批准。

然而柏林凍租的計畫備受全德國關注,即使執政聯盟之內也有不同聲音,總理梅克爾就不同意這種做法,擔心會打擊經濟,以及商界信心。不過對85%都是租屋族的柏林人而言,凍漲政策真是德政。這項措施將於明年一月正式生效,適用於柏林市現有的140多萬戶出租房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