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故障 阿根廷.烏拉圭.巴拉圭停電

綜合報導

十六日週日,半個南美洲成了黑暗大陸,由於東海岸地區供電系統故障,導致阿根廷、烏拉圭、巴拉圭發生大規模停電狀況,斷電連帶影響到斷水、斷話、斷網,都市生活幾乎停擺,多達千萬用戶無電可用。居民苦不堪言。

週日放假,但是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的鬧區街頭冷清清,紅綠燈不亮了,駕駛人刻意放慢行車速度,因應隨時的突發狀況。百貨公司也門口羅雀,沒電、沒光、都市生活也幾近停擺。警車刻意停在街頭,以見警率嚇阻可能的犯罪。

入夜之後,一片漆黑,讓人更不敢上街亂晃。店家、住家點起蠟燭,靜待供電恢復大放光明的一刻。南美洲東海岸的輸電系統早上七點發生斷電,造成大半個阿根廷和北方鄰國巴拉圭和烏拉圭5500萬戶供電中斷。

雖然六個半小時後,四成三的用戶已恢復供電,但仍有超過一千萬戶無電可用。沒電就沒水、沒電話、沒網路、沒地鐵、沒電視,民眾不便、痛苦程度可想而知。

地鐵停止運作,所有店家關門街頭冷清清,阿根廷總統馬克里在臉書推文,強調這次斷電、災情空前,能源部門會儘快找出原因,讓整個社會恢復運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