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關東暴雨成災! 逾5千戶沒電可用

日本關東暴雨成災! 逾5千戶沒電可用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日本

離台灣不遠的日本,現在也是雨下個不停,關東地區面臨今年最大雨勢,至少5千5百戶停電。一輛JR電車還因為雨太大,到站的時候剎車煞不住,電車衝過站大約10公尺,幸好乘客沒有受傷。而北海道昨(20)日還發生沙塵暴,造成多起車禍。

新宿車站前的民眾,撐著傘抵擋變強的風雨,有人雨傘被吹到當場開花,鏡頭轉到神奈川縣,一大早就大風大雨,學生只能勉強撐傘抵擋,彎著腰上學。藤澤市一處工地的鷹架,還被強風吹。

日本東部太平洋沿岸地區,日前開始下起大雨,除了東京和神奈川縣,山梨縣、靜岡縣等地區,一早已經發布大雨警告,當局也提醒民眾,小心土石流或,河水暴漲的危險。

茨城縣、千葉縣、神奈川縣、櫪木縣有5500戶停電,惡劣的天氣也讓東京羽田機場,北海道新千歲機場的部分航班停飛,另外北海道地區,雖然沒被大雨轟炸,20號卻出現沙塵暴,影響駕駛人的視線,造成幾處國道路段發生,車輛追撞事故,多人受到輕重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