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四川規模6.0強震 成都提前61秒收到預警

中國四川規模6.0強震 成都提前61秒收到預警 | 華視新聞
地震發生的突然,許多人半夜連衣服都來不及穿就逃出家門。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中國

四川17日晚間10點55分發生一起芮氏規模6.0的地震,震央位於四川省宜賓市長寧縣附近,震源深度16公里,目前這場地震已經導致11死122傷。不過,在這起地震發生前,當地的預警系統提前61秒預報了地震,增加了一些逃生的時間。

預警系統立大功 提前61秒預報

成都高新減災研究所所長王暾表示,地震預警系統在地震發生時,利用電波比地震波傳播速度快的原理,在地震造成破壞前,提前幾秒到幾十秒為用戶發出全自動秒級響應的地震預警警報。

王暾強調,「不要小看這幾秒到幾十秒的時間,」王暾說,研究表明,預警時間為3秒時,可減少傷亡14%,時間為10秒時,減少傷亡39%,時間為20秒時,減少63%。

災情慘重 當地民眾驚魂未定

不過這起地震過後,還發生了多次餘震,其中餘震規模最高5.1,陸續傳出死亡、民眾遭到倒塌房屋掩埋的災情。截至目前還是造成11人死亡、122人受傷,其中18人重傷,當地民眾現在還驚魂未定,就怕再有餘震,造成更多死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