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東部地區連2震 澳洲也有感!

印尼東部地區連2震 澳洲也有感! | 華視新聞

張珮雲 編譯  / 印尼

印尼最東部島嶼西巴布亞附近,今早發生芮氏地震規模6.1強烈地震。由於地形關係,當局一度擔心會引發海嘯。幸好虛驚一場,但是半小時後,附近的班達海再傳地震,而且一直震到七百公里以外的澳洲達爾文,測到芮地震規模7.2的強震,許多人跑到戶外避難。

幸好兩大地震一個發生在人煙稀少地區,一個震央深達地表以下220公里,因此都未傳出傷亡,環太平洋火環帶活動相當頻繁。先是印尼西巴布亞發生規模6.1,震央離地表只有21公里的淺層強震,幸好當地人口稀少,因此並未傳出傷亡報告。

不過幾分鐘後,鄰近的班達海也發生規模7.2的強震,而且震波傳到七百公里外的澳洲達爾文。澳洲第九頻道記者:「(班達海)強震後30分鐘,達爾文感受到搖撼」,幸好震央深達海平面以下220公里,地殼吸收掉絕大部份的震波,並未造成傷亡。

無獨有偶,日本東京千葉等地也傳出規模5.5的地震,人們心慌慌,電纜線也上下晃動。東京羽田成田機場和JR線都一度停駛,作安全檢查。幸好最後也是虛驚一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