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戰現轉機? G20川習會將登場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中貿易戰出現轉機了嗎?美國總統川普18日宣佈,他將在6月28日跟29日,大阪G20期間和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會晤。在此之前,美中兩國將重啟貿易談判。

6月18日上午川普總統在他的推特上發文說:「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電話中進行了很好的交談。我們將會於下週在日本的20國峰會上舉行擴大會議。」

新華社的英文推特帳號則發出突發新聞,推文說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應要求與川普通了電話。白宮隨後針對川習通話發出聲明,聲明中說川普跟習近平在電話中討論了建立一個公平互惠的經濟關係,讓美國企業能有有一個公平經營的環境,也討論區域安全議題。

華爾街日報星期一才報導,川普原本對於對台軍售有所保留,也擔心美國外交官訪問台灣會影響美中貿易談判,但之後在幕僚的勸說之下,川普「看到了台灣在美中談判中作為議價籌碼的價值」。

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星期二早上在白宮北面草坪上接受媒體採訪時,被問到川習會是否已經確定,會不會臨時生變,他以三個「一定、一定、一定」回答,表示川習會一定會舉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