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日本新潟強震21傷 解除海嘯警報

【台語新聞】日本新潟強震21傷 解除海嘯警報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日本

日本新潟縣昨(18)晚地牛翻身,好幾個海岸出現小型海嘯,數千人必須離家避難。度過驚恐的一夜後,檢視災情,目前新潟、山形、石川、宮城這四個縣,總共有21人受傷。新潟縣災情比較嚴重,有50棟建築受損,還有46個區域停水、沒有瓦斯。加上地震後下雨,部分地區出現土壤液化的現象。幸好位在新潟的核電廠運作沒有受影響,新幹線也都恢復運行,這次地震沒有重大災情發生。

餐飲店的監視器拍下地震瞬間,日本新潟縣村上市在當地時間18日晚間10點22分,發生芮氏規模6.7地震,震央在山形縣外海,震源深度只有10公里屬於淺層地震,日本氣象廳針對,新潟山形石川縣的多個海岸,發布海嘯注意報,預計最高會出現1公尺的海嘯,後來抵達新潟港的海嘯為10公分。

地震後山形新幹線以及東北高速公路一度停運封閉,多個縣市地區停水停電,不過電話網路通訊都還正常,位在新潟縣的柏崎刈羽核電廠,宮城縣女川核電廠,在第一時間就確認沒有異常,度過驚恐的一夜後,日本NHK記者到各地確認災情。

日本NHK記者:「來看看這裡,出現大約10公尺長的土石崩塌,這棟20年的住宅,昨晚的地震讓圍牆倒塌,來看看巷子裡面,要進入這條小徑,電線本來應該掛在屋子上,現在已經斷裂,旁邊民宅現在是停電的狀態,部分地區停電停水沒有瓦斯,甚至出現土壤液化的現象。」

新潟縣有23所學校停課,畢業旅行也暫時取消,幸好各地交通都陸續恢復正常運行,也沒有重大災情傳出,我國外交部表示,遊客留學生和僑胞都安全,日本氣象廳則提醒,未來幾天可能還有餘震出現,提醒最近要前往當地的民眾要特別注意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