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總理梅克爾 今抵日參加G20峰會

王皓 編譯  / 德國

德國總理梅克爾今(28)日天清晨抵達日本大阪,參加G20峰會。雖然她看似精神奕奕,但是她在十天前連續兩次在公開活動中被拍到肢體顫抖,引發外界對她身體狀況的疑慮。不過發言人表示,總理身體狀況沒有問題,接下來的既定行程也沒有取消。

28號清晨,德國總理梅克爾抵達日本大阪,參加G20峰會。梅克爾行程緊鑼密鼓,因為緊接著28號早上,她就和美國總統川普進行了雙邊會談。雖然看起來一切正常,但是在此之前,梅克爾在短短十天之內,已經連續兩次被拍到在公開行程中肢體不斷發抖。第一次是在18號,梅克爾當時在柏林迎接到訪的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被媒體捕捉到她似乎站不住的畫面,身體搖搖晃晃個不停。由於當時天氣炎熱,梅克爾事後表示自己只是缺水不適。

不過27號在德國總統史坦麥爾的演說上,一旁的梅克爾卻開始顫抖,她雙手交叉胸前,抖了兩分鐘左右,期間屬下提供了她一杯水,卻被拒絕。如果之前是因為太陽太大太熱,那麼這次的演說可是在冷氣房裡,梅克爾的身體究竟出了什麼事?對此政府發言人表示,梅克爾身體OK,也不會取消接下來幾天的任何行程。

在忙碌的G20峰會後,她將在30號趕往歐盟峰會,這次各國領袖要協調決議,由誰來領導歐盟。梅克爾下個月滿65歲,被稱為歐盟鐵娘子,連她都無法以意志力控制身體的顫抖,身體狀況著實令人憂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