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熱浪飆50度 1天熱死49人!

陳凱生 何孟倫 報導  / 印度

印度被嚴重熱浪襲擊!許多地區連續多天,出現攝氏45度以上高溫,當中的拉賈斯坦邦,氣溫甚至狂飆到50度,至於死傷最嚴重的比哈爾邦,光是1天內,就有49人死亡,當地累計死亡人數已經高達137人,同時這波熱浪還造成乾旱,印度第5大城清奈水庫接近乾涸,成千上萬的居民只能帶著大大小小的塑膠桶,在烈日曝曬下排上好幾個小時,等待官方和民間的水罐車。

印度比哈爾邦,烈日曝曬的街頭,許多行人頭上都披著毛巾來遮陽,連續多天,攝氏45度以上的高溫熱浪,已經有好多人活活被熱死。印度比哈爾邦衛生部次長庫瑪爾表示:「我們在這三個地區的死亡數據如下,奧蘭加巴德地區有47人死亡,伽耶地區有34人死亡,納瓦達地區有14人死亡。」

醫院裡躺滿中暑的病患,光是比哈爾邦,在15日當天,就有49人死亡,目前累計死亡人數,已經高達137人,至於印度西北部的拉賈斯坦邦,6月氣溫,更2度飆破攝氏50度,嚴重熱浪,也讓印度第5大城,清奈的水庫,接近全面乾涸,沒有了自水來,成千上萬的民眾只能到街頭,花錢排隊買水。

印度民眾提著大大小小的塑膠桶,在烈日下排隊好幾個小時,才能向民間的水罐車業者買到水,但還有更可憐的貧民窟居民,甚至連買水的錢,都沒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