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浪席捲歐洲 多國高溫恐飆破40度

熱浪席捲歐洲 多國高溫恐飆破40度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歐洲

您最近要到歐洲嗎?要注意了,當地受到熱浪影響,相當高溫炎熱。法國和德國最高溫度可能將達到攝氏40度,西班牙也有機會飆到42度高溫。包括比利時、荷蘭和希臘的氣象單位,都已經發出警告,提醒民眾熱浪來襲,要做好降溫準備。

熱浪席捲歐洲,持續上升的氣溫,很可能超過攝氏40度,法國總統馬克宏親自呼籲,大家要記得多喝水。急診室和衛生服務部門,保持高度警惕,有老年人的家庭要特別關注,記得要多補充水分。

法國在2003年曾有一波酷暑熱浪,半個月內造成1萬5千人喪生,其中大部分是年長者,今年歐洲又被熱浪襲擊,各國氣象單位都不敢掉以輕心。法國和德國氣溫預計將飆破攝氏40度,法國氣象部發出第二級高溫預警,德國氣象預報員也預估,接下來的高溫將突破70年紀錄,有可能超過攝氏38.2度。

西班牙馬德里已經出現32度高溫,比利時的皇家氣象研究所也發布極度高溫炎熱警戒,瑞士也預期出現類似炎熱天氣。提醒最近要前往歐洲的民眾,注意高溫多補充水分避免中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