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浪襲! 歐洲飆40℃ 醫療體系進入警戒

熱浪襲! 歐洲飆40℃ 醫療體系進入警戒 | 華視新聞

張珮雲 編譯  / 歐洲

歐洲最近遭逢空前熱浪侵襲,氣溫超過四十度。街頭有如熱騰騰的蒸汽鍋,在地人跑到海邊、湖泊去消暑,觀光景區遊客人數大減。醫療體係則進入警戒,提醒高齡或心肺疾病患者小心熱傷害。

小孩在噴泉下戲水,狗狗也捨不得離開。人們大口吃冰棒,黑猩猩也有水果冰消暑。動物園替無法開口喊熱的動物們作了消暑、降溫等照顧。老人院更把爺爺奶奶們聚在一塊兒,多喝水、吹電風扇降溫。

即使已經作了事前防備,強烈熱浪會造成人們死亡,尤其是病患或窮人,路面熱氣蒸騰,觀光區人群稀稀落落。蒙馬特山丘的巴黎聖心堂平日人潮不少,如今人潮稀稀落落。看看溫度計,這時才攝氏33.5度,但最熱時候氣溫超過攝氏四十度。

對照往年六月,平均高溫在攝氏27至29度,可以想見這股熱浪的威力了。高齡心血管疾病或心肺功能不佳的慢性病患者固然受不了,長時間在戶外工作以及屋裡沒有空調設備的窮人也是熱傷害的高風險群。

2003年熱浪來襲,在法國就造成15000人喪生,當年的慘痛經歷讓法國等中西歐等國不敢大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