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縣市飆36度高溫 吳德榮:月底恐有颱風生成

9縣市飆36度高溫 吳德榮:月底恐有颱風生成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天氣熱到爆,南部更是連續3日狂飆36度高溫,氣象局今(20)日就針對全台9縣市發布高溫資訊;另外,氣象專家吳德榮也就預報資料,指出西北太平洋在6月下旬可能有颱風生成的跡象。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指出,西北太平洋往年每1至6月平均會生成4.7個颱風,其中6月颱風生成平均數約1.8個,但觀察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模式模擬資料,顯示西北太平洋遲至6月下旬才有颱風生成的跡象,至於位置、強度仍有很大的不確定性,需持續觀察。

吳德榮根據模擬資料指出月底恐有颱風生成。(翻攝「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
吳德榮根據模擬資料指出月底恐有颱風生成。(翻攝「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

至於最近的天氣,吳德榮說,今明兩天滯留鋒持續在北部海面,很多地方可能再創今年新高溫,也提醒中南部午後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的機率,到了周六(22日)滯留鋒逐漸接近,西南風迎風面及午後對流的降雨機率,也會因此明顯提高。

氣象局也在今早針對全台9縣市發布高溫資訊,由於西南風沉降影響,各地天氣晴朗炎熱,今天中午前後臺東縣,高雄市、屏東縣近山區或河谷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花蓮縣縱谷,臺北市、新北市盆地、嘉義市地區、嘉義縣、臺南市近山區或河谷則為黃色燈號,提醒民眾減少外出,多補充水分。

高溫資訊:

橙色燈號:高雄市、屏東縣、臺東縣

黃色燈號:新北市、臺北市、嘉義縣、嘉義市、臺南市、花蓮縣。

氣象局上午發布高溫資訊。(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上午發布高溫資訊。(氣象局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