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反送中"延燒 港大專學生包圍立法會

綜合報導  / 香港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日前記者會上只道歉、不下台、不撤回送中的逃犯條例,難平息民怨。因此香港大專院校學生會等組織在最後通牒期限屆滿後,今(21)早再度發起不合作運動,到政府總部和立法會集結,包圍、施壓。網路上還流傳了高強度的抗爭計畫,準備衝擊警方防線和禮賓府,是否真會爆發新一波衝突,就看警方應變的手段。

強力噴射催淚瓦斯、衝出陣地、毆打示威群眾、或是用槍比著群眾,發射橡皮子彈、催淚彈、高壓驅散。這等刺激民眾的場面恐怕將在香港再度上演。

香港大專院校學生會發出最後通牒,提出四大訴求,要求港府撤回逃犯條例、不起訴被捕的示威者、追究警方濫用暴力、以及收回612行動是暴動的說法,否則就升高抗爭行動。

通牒期限到期後,今早學生和群眾在政府總部和立法會附近集結,或坐或躺,但必備的裝備例如安全帽、口罩、以及遭到催淚瓦斯攻擊、清洗眼睛用的礦泉水一應俱全。

抗議民眾:「已做好衝擊的準備,香港是我們的家,自己的地方要自己捍衛。」這一波不合作的抗議行動鼓勵全民參與,包括發起罷工罷課罷市。

然而網路上流傳多個高強度的抗爭計畫,時間地點選定下午三點發起,包括與警方對峙、衝撞警方防線,一旦警方出動速龍小隊或發射催淚彈時,就撤退。或是衝撞禮賓府、封鎖附近道路。目前巳知港警調派了五千人應變。民眾不合作和平示威是否升級為警民衝突,警方作為將是關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