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阻七一升旗 港警噴胡椒噴劑驅趕

反送中》阻七一升旗 港警噴胡椒噴劑驅趕 | 華視新聞
示威民眾和防暴警察,雙方仍在對峙中。

蘇偉樺 綜合報導

今天7月1日是香港主權移交紀念日,官方原本預定上午8時在灣仔金紫荊廣場舉行升旗典禮,不過活動前30分左右,有數百名「反送中」示威者突破警方防線,遭警方施放胡椒噴霧、揮動警棍驅散。

綜合港媒報導,香港主權移交22週年紀念日,港府上午8時預定在灣仔「金紫荊廣場」舉行升旗典禮,不過從凌晨3時起,即有數百名「反送中」示威者在鄰近金鐘立法會大樓外集會,堵塞部分通往灣仔的交通,甚至有民眾突破封鎖,把立法會外的中國五星旗換成黑旗、香港特區的區旗降半旗,抗議港警之前對示威群眾,濫用暴力。

到了上午7時左右,示威民眾開始推進防線,防暴警察隨即跳出拒馬驅趕,並向示威者噴胡椒噴劑,示威者也向警方投擲雜物回擊,衝突不斷,雙方仍在對峙中。

「反送中」示威者不滿特首林鄭月娥致歉,卻遲遲沒有任何實質行動,因此強烈要求當局撤回修例。港警則表示,示威者正在非法集結,要求離開,否則使用武力驅散。

反送中》阻七一升旗 港警噴胡椒噴劑驅趕 | 示威者將中國五星旗換成黑旗、香港特區的區旗降半旗。(翻攝香港電台)
示威者將中國五星旗換成黑旗、香港特區的區旗降半旗。(翻攝香港電台)
反送中》阻七一升旗 港警噴胡椒噴劑驅趕 | 港警舉黃旗,警告示威者不得越過封鎖線。(翻攝香港電台)
港警舉黃旗,警告示威者不得越過封鎖線。(翻攝香港電台)
反送中》阻七一升旗 港警噴胡椒噴劑驅趕 | 香港主權移交22週年紀念日,港府在仔金紫荊廣場舉行升旗典禮。
香港主權移交22週年紀念日,港府在仔金紫荊廣場舉行升旗典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