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大遊行 港人要求撤惡法.特首下台

七一大遊行 港人要求撤惡法.特首下台 | 華視新聞

林柏樫 薄懷鄭 編譯  / 香港

1日是香港主權移交22周年,民間人權陣線號召55萬人發起七一大遊行,要求「撤回惡法、林鄭下台」,儘管過程遭到警方一度阻撓,但遊行仍持續進行,走向終點遮打道。夜晚仍有大批民眾聚集在街頭。至於原本在立法會的抗議民眾,在中午衝破立法會的玻璃門後,晚上再升級,直接撬開鐵捲門,並在九點左右成功攻占立法會。眼看情勢再升溫,警方已挑明將進行清場工作,如遇阻礙或反抗將採取適當武力回擊。

香港「反送中」示威,1日晚上再升級,民眾拿起梯子用力撞擊,把鐵捲門撞到凹陷變形,甚至爬上梯子試圖敲碎高樓的玻璃,用盡所有辦法衝破警方層層防線,最終順利攻占立法會。對峙情緒,中午就開始醞釀,示威民眾用鐵籠車不斷衝撞立法會玻璃門,每撞一次,周圍民眾就大喊加油,面對一波又一波攻勢,警方向示威民眾噴射胡椒噴劑,但眼明手快的民眾立刻用傘阻擋,經過猛烈撞擊,玻璃大門終於被撞破,現場一度竄起零星火苗,讓占領立法會再升溫。

而民陣發起的七一大遊行則在1日下午2點50分左右從維多利亞公園出發,反送中抗議民眾高舉標語,要港府撤回惡法、特首林鄭月娥下台,其實原本民陣計畫遊行到立法會,不過由於立法會已發生示威民眾衝撞場面,因此警方基於安全理由向民陣提出延期、修改路線,或是在維園集會三項建議,都被民陣否決,但稍後民陣從善如流,把遊行終點改在遮打道,即便到夜晚,街頭依舊黑潮再現,立法會也被人民攻陷,現在就看港府要如何回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