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港音樂人共譜"撐" 聲援反送中

陳佳媖 林志純 徐弋桓 報導

力挺香港「反送中」,台灣、香港音樂圈悄悄發起大串聯,共同創作歌曲撐,由歌手何韻詩、滅火器等20組音樂人輪番獻唱,不過短短兩週就做出一則MV,讓統籌製作人柯智豪大呼不容易,因為多數歌手人都在國外,仍大力相挺,跨海合作推出囊括國語、粵語的曲目,要替香港人加油打氣,而這首歌也順利趕在香港七月一日大遊行前,提早曝光。

國、粵語雙聲道,來自何韻詩、黃耀明、董事長樂團、滅火器樂團等20組音樂人才,輪番獻唱。當時香港歌手何韻詩手無寸鐵、上街抗議,受到警方暴力對待,力量化作歌聲後,放膽唱出無奈心情。

反送中創作歌曲「撐」,由台灣知名音樂作詞人武雄、香港音樂作詞人林夕共同填詞,董事長樂團主唱吳永吉作曲,三金音樂製作人柯智豪統籌製作,短短兩週就完成MV,趕在七月一日的香港大遊行前曝光。

跨海合作的新創曲象徵,對自由的渴望和堅定的信念,更希望用自由的台灣「撐」起香港的自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