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嫌送中急喊「我不是中國人」 西班牙不甩!

台嫌送中急喊「我不是中國人」 西班牙不甩! | 華視新聞
200多名台灣詐騙嫌犯被引渡到中國。(翻攝自石磊YouTube)

洪立文 綜合報導

西班牙警方與中國警方合作打擊「跨國電信網路詐騙」,近日將225名嫌犯送到中國,其中有218人都是台灣籍。有詐騙嫌犯稱「我拿的是台灣護照,我不是中國人」,中國警方表示,這樣的說法讓西班牙法官反感,最後仍將嫌犯引渡到中國。

台詐欺犯送中 高喊"不是中國人"引反感?!

根據中國《環球網》報導,西班牙與中國警方自2016年開始合作,執行「長城行動」打擊跨國詐騙,中國警方今年6月抓到94名台灣籍詐騙嫌犯從西班牙押送到北京,加上過去幾次的押送行動,西班牙總共向中國引渡了225名詐騙嫌犯,其中台灣犯罪嫌疑人就有218名。這一次兩國合作的經驗,具有指標性的示範作用。

中國公安部刑偵局、電信網絡犯罪偵查處副處長張軍表示,許多台灣籍嫌犯都和西班牙法官說,「我拿台灣護照,我不是中國人」,「到中國會受不公平待遇」等,但西班牙法官卻對於這套說法反感,堅持將詐騙嫌犯引渡到中國。

張軍表示,西班牙法官態度堅決,要將台灣嫌犯引渡到中國。(翻攝自石磊YouTube)
張軍表示,西班牙法官態度堅決,要將台灣嫌犯引渡到中國。(翻攝自石磊YouTube)

我駐西班牙代表14日曾發出聲明,認為西班牙年初對被通緝的加拿大人「可否在中國受到公平對待」提出質疑,但這次卻將台灣人引渡給中國,顯見立場矛盾,但西班牙依舊堅持引渡。

據了解,因涉及跨國電信詐騙而被引渡到中國的台灣人,至今年2月總計434人,若再加上西班牙今年6月引渡的人數,恐怕已超過500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