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伊斯坦堡 居歐亞交通要道

土耳其伊斯坦堡 居歐亞交通要道 |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土耳其

說到土耳其第一大城,並不是首都安卡拉,而是全球唯一橫跨歐亞大陸的伊斯坦堡,這座歷史古城因為地理位置占據優勢,從古至今都是文化、經濟以及政治重心,土耳其總統艾爾段,就曾經擔任過伊斯坦堡市長,可說是誰拿下伊斯坦堡,誰就可能是下任總統。

而以這座城市當作靈感的電影不計其數,現在就跟著英國推理作家「阿嘉莎克莉絲蒂」的經典作品,來看神祕美麗的伊斯坦堡。

英國作家阿嘉莎克莉絲蒂的,東方快車謀殺案,2017年翻拍成電影,豪華東方快車,從伊斯坦堡出發,居然發生了可怕謀殺案,電影有燒腦的推理劇情,畫面也很考究,火車開離伊斯坦堡,有藍色清真寺當背景,那一幕美得令人屏息,歷史上東方快車真的存在。

1883年首列東方快車開通,巴黎為起點,伊斯坦堡為終點,雖然昔日列車路線已經不再,但足見伊斯坦堡,地理優勢歷久不衰,海鷗聲,伊斯坦堡橫跨博斯普魯斯海峽兩岸,是全球唯一連接歐亞大陸的城市,博斯普魯斯海峽,是連接黑海與愛琴海的唯一航道,更是俄羅斯黑海艦隊,進入地中海的僅有通道,讓土耳其成為北約中,防堵黑海艦隊的重要成員。

包含土耳其在內,博斯普魯斯海峽,對黑海國家也很重要,這是他們前往地中海的首要關卡,因為博斯普魯斯海峽,伊斯坦堡也掌握,黑海地區的經濟命脈,安卡拉是土耳其首都,但是擁有1500萬人口的伊斯坦堡,才是土耳其第1大城,也因為是東西文化薈萃之地,伊斯坦堡吸引許多電影人到這裡取景。

就是曾在這裡是取景的電影之一,但是這座城市,一點都不需要電影打知名度,它的獨特和重要性,早已吸引許多遊客慕名而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