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前上萬港民聚集 向國際發聲

林佳蓉 林柏樫 編譯  / 香港

G20峰會週五在日本大阪登場,香港「反送中」活動在這場國際峰會之前,26日晚間在「民間人權陣線」的號召下,上萬市民聚集在中環愛丁堡廣場,用英語、法語等語言要求港府撤回修訂逃犯條例,還要特首林鄭月娥下台,就希望國際社會能聽見他們的聲音。期間,香港民眾為了感謝台灣政府和民間的相挺,特別用台語向台灣人發出想要「真普選」等訴求。<香港民眾大聲用台語向台灣民眾表達想要真普選的心聲。上萬香港民眾26日在「民間人權陣線」的號召下,聚集在中環愛丁堡廣場,感謝台灣政府和人民在「反送中」期間給予的支持和鼓勵。更要港府和中國政府聽清楚,香港人要撤回修訂逃犯條例。

香港民眾用英文等語言向國際社會發聲,希望即將登場的G20峰會能聲援香港、施壓中國。大家還一起高唱音樂劇「悲慘世界」名曲「人群的歌聲高騰」。上萬示威群眾揮舞手機燈海向國際表達「不撤不退」堅定訴求!集會結束後,部分民眾轉往警察總部包圍示威,要求警務處長盧偉聰下台。香港警方非常克制,沒有強制驅離,群眾則在27日清晨,逐漸散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