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龍77大遊行 華視新聞前進香港直擊

綜合報導  / 香港

香港九龍七月七號反送中大遊行,下午三點半就要登場,往返中國和香港之間的高鐵,從中午過後停駛,現場最新情況。

九龍77大遊行華視新聞前進香港直擊,九龍遊行三點半登場梳士巴利花園出發,現場黑色衣服的工作人員組成糾察隊,手上拿著地圖跟著隊伍行徑的方向維持秩序,雖然香港政府強調今天會以和平的方式進行,但香港警方表示,網路上有人號召「不合作運動」,包括挑釁警方以及破壞建築物等。

香港警方呼籲民眾表達訴求時要和平理性,而遊行隊伍也會經過熱鬧的尖沙咀商圈,當地的觀光可能會受到影響,港警出動千名警力高鐵站架拒馬戒備,港鐵柯士甸站管制連接高鐵入口封閉,進站多走10分鐘檢查車票和身分證件。

中港往來高鐵今午至晚上全部停售,九龍77大遊行華視新聞前進香港直擊,工作人員穿著黑色衣服組成糾察隊,研究待會隊伍行進的方向,一路上有惡維持秩序,群眾將從花園出發,前望高鐵站西九龍站,一路上會經過非常熱鬧的尖沙嘴商圈,雖然主辦單位再三強調,遊行會以和平理性的方式來進行。

不過香港警方今天指出,留意到有人在網上號召不合作運動,包括挑釁警務人員,或破壞建築物,警方呼籲表達訴求時,必須遵守香港法律,華視新聞剛才也來到西九龍高鐵站直接,發現許多進出口都封閉了,進站口只開放一個,驗票人員檢查乘客的身分證和車票才會放行。

警方在場戒備也出動拒馬動線,為了防止示威遊行衝擊高鐵,高鐵乾脆宣布停售今天中午到晚上,所有來往中國和香港的班次,提醒來香港的民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