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占立法會 梁繼平無悔脫口罩表宣言

攻占立法會 梁繼平無悔脫口罩表宣言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香港

香港「反送中」示威民眾,1日攻占立法院,引起國際社會高度關注。當時大部份民眾都戴上口罩避免曝露身份,但25歲的香港青年梁繼平,卻在占領立法會時,褪下口罩發表宣言。日前他透過加密軟體接受南華早報專訪時,直言不後悔當晚露臉示人。因為他要向外界表示,他們不是為了暴力而暴力,而是為了爭取民主的不得已手段。

「反送中」抗議民眾,1日衝入立法會,表達他們反對惡法的堅定決心,當時一名年青人在現場慷慨激昂,對大家陳述理念,反送中青年梁繼平:「我們整個公民社會,是會有10年永不翻身,我們的學生會被捕,我們的領袖會被捕,所以這次我們要贏,就一定要一起贏!」,情緒激動的他,說著說著竟然拉下原本戴在臉上的口罩,清楚露出整個面孔。

反送中青年梁繼平:「我們不能夠再玩快閃了,這一刻我們不是玩快閃,因為占領立法會是一世只有一次的機會。」,這個名叫梁繼平的反送中青年,日前透過加密軟體,接受了香港英文報紙南華早報訪問時,明確的說他並不後悔露出真面貌,他說當天攻進立法會議事廳後,示威者對於要占領多久都沒有共識,於是心一橫站到桌上,號召眾人繼續占領行動。

梁繼平認為行動的同時,也要清楚表達訴求,否則外界只會記得破壞行為,另外他也強調,示威者的確有損毀立法會大樓,但是整個過程沒有傷害任何人或警員,議事廳內所有的塗鴉,全都不是單純的破壞,而是表達對選舉制度不公的憤怒,對一國兩制的不信任以及紀念示威輕生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