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畏腦麻身障 小兄弟參加鐵人三項

綜合報導

美國有一對小兄弟,弟弟天生腦性麻痺行動不便,哥哥為了讓他體驗運動的樂趣,決定要帶著他參加兒童鐵人三項,他們的故事感人至深,當時,還引起NBA球星Lebron James送暖,邀請他們到邁阿密看比賽。

穿著運動服,在球場上奔馳,當年才八歲的康納,跟弟弟凱登才差兩歲,但兩兄弟卻不能像同年齡的孩子一樣,一起跑跑跳跳。媽媽珍妮:「這對他們很難接受,康納希望凱登能夠出來陪他玩」,因凱登天生罹患腦性麻痺,終身需要坐在輪椅上,由人照顧,一開始這個消息,讓家人陷入愁雲慘霧。

媽媽珍妮:「醫生告訴我,他的IQ只有50,這會跟著他一輩子,他將不會講話跟不會走路,對一個年輕媽媽實在很害怕,當他們告訴你實在很難接受」,但全家人,最樂觀正向的,就是他,當年才八歲的哥哥康納。

面對天生有缺陷的凱登,康納只有包容與照顧,在2011年那年的夏天,他們做了一個重要的決定,為了參加兒童鐵人三項,康納開始訓練,鐵人三項第一關,是拖著塑膠筏裏的凱登,來回游了四趟,再來他要拖著拖車裏的弟弟,騎4.8公里的腳踏車,最後再推著凱登跑完800公尺。

兩週後他們又參加州內比賽,康納雙腿猛力騎著,加上拖車的腳踏車,載著弟弟一起挑戰,後面的凱登,笑得好滿足。為了讓凱登體會到跑步的感覺,康納奮力推著車,帶他一起奔跑,越過終點線,每個小動作都是愛。

2011年的11月,他們登上了體育畫報封面,這時,哥哥終於忍不住感動的淚水,康納:「很多人覺得我們做不到,但我們可以做任何我們想做的事情」,這樣的精神,也感動了NBA球星Lebron James,NBA球星Lebron James邀請他們看比賽,更有出版社為他們出書,書名叫期待一個奇蹟。

儘管2016年後,Team Long Brothers 這對小兄弟已經長大了,康納也16歲了,鮮少出現在螢光幕前,但他們堅定的兄弟情,與沒被病魔打倒的運動家精神,已經感動了所有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