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兩岸一家親」惹議 柯爸:中國.台灣是兄弟

柯P「兩岸一家親」惹議 柯爸:中國.台灣是兄弟 | 華視新聞
柯文哲父母親柯承發、何瑞英18日接受廣播專訪。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香港反送中議題持續延燒,不少政治人物紛紛表達看法,其中一貫主張「兩岸一家親」的台北市市長柯文哲就被網友質疑態度傾中。對此,柯文哲父母親柯承發、何瑞英今(18)日接受廣播專訪,柯母先是緩頰「大陸又還沒直接說要跟我們吵架,為何要一直去回應」接著柯父也說「中國是哥哥,台灣是弟弟」認為兩邊是平等關係、不必要鬥爭。

面對網友質疑柯文哲遇有關中國議題就態度疲軟一事,何瑞英難過直言,她公公是228事件的受害者,現在想到還是很難受,接著說他們(指中國)土地遼闊管都管不完,自己管自己就好了,我們(指台灣)真的不必要再管他們,並強調「大陸又沒直接說要跟我們吵架,為什麼我們要引起一個動機,讓對方來罵」並氣憤表示,大家都愛自己的國家,誰要別人管,又不是頭殼壞掉。

何瑞英表示,柯文哲現在是首都市長,上面也還有長官、總統,柯現在沒有跟人家吵架的資格,為什麼要一直去回應,但如果柯以後當總統,這樣態度就不太好。柯承發也替兒子提出的「兩岸一家親」緩頰,表示台灣與中國的地位是兄弟關係,而非父子關係,中國是哥哥、台灣是弟弟,這樣是平等的地位,台灣也很有面子,這樣就好了,強調不一定要靠鬥爭來比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