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權移交22週年 金紫荊廣場首不開放

主權移交22週年 金紫荊廣場首不開放 | 華視新聞

林佳蓉 編譯  / 香港

今天是香港七一主權移交22週年,上午照例會在「金紫荊廣場」舉行升旗典禮。不過在「反送中」強烈民意反彈下,卻首度不向民眾開放,因為有示威民眾號召要擾亂升旗活動。港府還部署五千警力,加強維安。不過卻有民眾突破封鎖,昨(6/30)日半夜,把立法會外的中國五星旗換下來,升上了黑旗。更把香港特區的區旗降半旗,抗議港警之前對示威群眾濫用暴力。

示威民眾升上了黑旗,旗幟底色為黑色,有白色紫荊花圖案。原本的中國五星旗已經被換了下來。而旁邊的紅底白紫荊的香港特區區旗也被降半旗,抗議港警濫用暴力。

還有人半夜冒雨在立法會周圍設置路障,想要擾亂七月一日的升旗典禮。不過他們全被警方攔阻搜查,把他們通通趕走。七一主權移交升旗典禮的地點,也就是金紫荊廣場,更被大批警力還有重重路障包圍。

因為擔心示威群眾擾亂升旗,不但香港主權全移交22年來首度升旗典禮不對民眾開放,廣場周圍道路更是全面封鎖。港警部署五千警力,加強維安,使得移交週年的氣氛異常肅殺。

而之前號召反送中百萬大示威的民陣,七月一日將按照往年慣例,發起大遊行,預計下午二點半出發。今年的主題是「撤回惡法、林鄭下台」,同時要求徹查「六一二」警方的暴力鎮壓。在反送中民怨反彈下,很可能再激起百萬港人上街反抗暴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