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特首稱逃犯條例已死 黃之鋒批誤導

李嘉芳 編譯  / 香港

神隱一個星期的香港特首林鄭月娥,9號上午召開記者會說逃犯條例已死,但這種說法卻不被接受,香港眾志祕書長黃之鋒認為港府應該要明確說出撤回兩個字。

另外,學生代表們也拒絕跟林鄭月娥重啟對話,除非港府先釋放遭逮捕的示威群眾。泛民派則直接要求,林鄭月娥必須下台。

林鄭月娥說「我在此重申不會再修條例,逃犯條例已死,逃犯條例已死,已經壽終正寢,不會再重新修訂」這是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的最新說法,但香港眾志祕書長黃之鋒指出,港府根本是在誤導民眾,港府一定要馬上撤回,並終止逃犯條例,而不是暫緩修訂。

林鄭月娥這種說法是誤導民眾,不要暫緩而是要立刻撤回,學生代表的訴求已經說的很清楚了,民陣召集人岑子杰,也對港府用壽終正寢,這個字眼很有意見,不排除再舉辦示威活動,我相信大家去找全香港的法律,一定沒有壽終正寢這四個字,民陣不排除再舉行大型示威活動、抗議。

大專學界也發表聲明,除非港府承諾,永不追究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的示威者,以及邀請市民及各界別代表,出席公開會面,否則絕不可能再跟特首會面,香港泛民派立法委員,批評林鄭月娥引發香港幾十年來,最嚴重的政治危機,要求林鄭月娥應該下台負責,一直的道歉,對香港的現狀並沒有幫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