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韻詩聯合國演說 不顧中國阻撓砲轟一國兩制

何韻詩聯合國演說 不顧中國阻撓砲轟一國兩制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近日力挺反送中運動的香港歌手何韻詩,8日出席聯合國人權理事會(UNHRC),以英文發表演說,怒批中國破壞香港民主自由,演說期間中國代表兩度打斷,但何韻詩仍堅持演說到最後。

香港反送中運動持續延燒,不少人選擇將議題擴大到海外,讓世界更多重視人權的國家看見香港在中國壓迫下的困境。而聯合國人權理事會近期正好於日內瓦舉辦例行會議,向來立場堅定的香港歌手何韻詩,在8日受非政府組織的邀請,出席會議發表演說。

中國不重視人權 籲UNHRC除名

何韻詩全程以英文演講,她針對香港的《逃犯條例》現況,表示有近200萬香港人走上街頭反對,卻遭到警方以武力鎮壓。何韻詩語氣強硬,怒批中國當局的一國兩制已經「瀕臨死亡」,呼籲人權理事會介入保護香港人民。何韻詩同時也舉出新疆、西藏的悲慘案例,要求理事會將不重視人權的中國除名。

何韻詩的演講2度遭到中國代表打斷,中國代表以程序發言表示香港特別行政區是中華民人共和國的一部分,指稱何韻詩以「NGO」身分出席牴觸了「一個中國」原則,要求大會中斷演講。但大會沒有讓中國代表得逞,將發言權重新交還給何韻詩。

何韻詩完整發言見此,約1:57:40開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