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設連儂牆 香港街頭衝突不斷

劉奕君 潘建任 報導  / 香港

反對修訂逃犯條例引發的一連串抗議衝突,已經一個月了,特首林鄭月娥出面道歉,也用壽終正寢來形容逃犯條例修正,堅持不用撤回,讓外界不滿,反政府民眾在香港超過20個地區,築起連儂牆,還在地鐵大埔墟站旁,築起超過一公里的連儂隧道,表達對政府的不滿,現場卻傳出爭執糾紛,華視新聞帶您前進現場了解狀況。

反對連儂牆的民眾衝上前,一把就把好幾張便利貼,撕了下來,你一言我一語,現場火氣很大罵了起來,現場民眾,穿白色衣服和紅色衣服的兩名男子,把連儂隧道上面的紙張撕毀,這舉動引起現場民眾不滿上前阻止。

反對修訂逃犯條例,引發一連串抗議衝突,在香港各地已經超過20個地區,築起了連儂牆,記者劉奕君各地遍地開花,現場陸陸續續,來了不少民眾,低頭寫便利貼,把自己的心聲寫上去,再依序貼在牆面上,自發性的加入,讓整條隧道,兩旁全被便利貼貼滿了,而這連儂牆有人支持也有人反對,各個區域都有發生零星的衝突。

目前到七月底前,週末也幾乎都有遊行抗議活動,民間人權陣線,還開記者會,表示重申訴求撤回逃犯條例和警方應收回,將612集會定調為暴動,希望透過連儂牆和集會遊行,讓政府聽見人民的心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