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攻占立法會 黃耀明.何韻詩聲援

港民攻占立法會 黃耀明.何韻詩聲援 | 華視新聞

林柏樫 編譯  / 香港

為了對抗所謂的「送中惡法」,香港民眾短暫的攻占立法會,引來特首林鄭月娥挑明會對示威者追究到底。不僅港警要蒐證究責,特首也拒絕下台!那麼相當關注這起事件的香港藝人黃耀明,在臉書上力挺抗議民眾,認為這是對無能政府的憤怒表態。而歌手何韻詩同樣與年輕人站一起,認為應該譴責的是暴政和濫權。

警民對峙火爆衝撞,攻占立法會,七月一號香港主權移交22周年,東方之珠硝煙瀰漫,民眾為了逼香港政府退回,所謂「送中惡法」的逃犯條例修訂草案,不惜走上街頭,對抗強權,香港歌手何韻詩與年輕的示威群眾站在一起,在臉書上表示,這起事件要譴責的應該是把人民逼到如此地步的暴政,以及警方不斷濫用警權的暴力,還有林鄭月娥完全漠視三條人命,繼續裝聾作啞的政治暴力。

字字句句砲轟港府,引來香港演員杜汶澤大力分享,而同樣支持示威的香港歌手黃耀明,在臉書上表示,抗議民眾是有秩序地破壞、克制地破壞,這是對無能的政府、無恥的建制派,不民主的政制的憤怒表態,很希望不管是香港的朋友,或是台灣的朋友,我們都可以互相守護。

早在七一遊行登場前夕,董事長樂團、滅火器樂團,何韻詩、黃耀明、林夕等台港近20組音樂人,共同創作歌曲「撐」,就希望香港人能挺過這難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