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揭新疆慘況:大批兒童被送寄宿學校

BBC揭新疆慘況:大批兒童被送寄宿學校 | 華視新聞
新疆集中營內部畫面(資料畫面)。

李蘇竣 綜合報導

英國廣播公司(BBC)長期關注中國對新疆人民的監控與壓迫,最新的調查發現,可以確定中國將大批的新疆兒童從父母身邊分開,送往寄宿學校統一管理,BBC轉述官方說法,表示這是為了加強學生的思想教育。

根絕維吾爾族文化?! 中國洗腦新疆下一代

根據《BBC》5日報導指出,中國當局將成千上萬的新疆成年人關押在大型集中營進行思想改造,與此同時,正在大規模的興建學校。BBC調查發現,某些成年人在集中營中因不明原因不幸喪命,留下的小孩也莫名其妙消失,疑似被送往某處「集中照顧」。

BBC進一步深入調查後發現,中國正進行一場從根源斷絕維吾爾族文化、語言的運動,那些興建中的學校是寄宿學校,將兒童一批一批送往寄宿學校,與父母分隔。

成年人送集中營 孩童送寄宿學校

當地父母對此相當擔憂,BBC採訪到一位失去三名孩子的母親,該名母親聲淚俱下表示「不知道誰在照顧他們」,近60組父母向記者悲痛的證實了子女被迫帶走的事實,新疆地區至少有數百名兒童失蹤。

中國當局表示,維吾爾族正在「職業培訓中心」接受教育,因為伊斯蘭教被視為暴力的極端主義宗教。當地人民因為頭戴面紗、祈禱等展現自己信仰的行為而被拘留,如今孩童也面臨被關押的遭遇。

詳見BBC原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