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克爾全身抖不停 醫師:恐是小中風!

胡琪俐 潘建任 報導  / 德國

德國總理梅克爾的健康,是否亮紅燈呢?梅克爾週三(10日)在柏林會見芬蘭總理李納,卻被鏡頭捕捉到全身不斷顫抖!醫師表示,這很有可能跟腦部血液循環不足有關,嚴重時就是我們俗稱的「小中風」,這樣的狀況在現代有年輕化趨勢,提醒民眾要特別留意三高問題

全身不停顫抖,就算雙手緊抓在胸前,還是停不下來,德國總理梅克爾,10日在柏林會見芬蘭總理李納,全場焦點都在她抖動的身體,醫生說可能跟腦部功能有關,神經內科醫師林冠宏:「比較像是腦部血液循環不足,嚴重就是我們說的小中風,血管硬化問題。」

醫師提醒血管硬化導致,腦部血液循環不好,容易發生在65歲以上,不過現代人飲食習慣改變,有年輕化趨勢,最重要是要控制好三高,包括血壓、膽固醇、血糖。

其實這不是梅克爾第一次因為抖動受關注,她在6月18日迎接到訪的烏克蘭新總統,全身也是突然不停晃動,當時德國政府解釋是天熱中暑,內分泌科醫師林毅欣:「中暑主要症狀是血壓低站不穩休克,像這種抖動通常還是神經性。」

不過醫師指出,梅克爾身體狀況,很難單從抖動症狀下定論,雖然梅克爾強調自己沒事,還是要提醒民眾,當身體不明抖動,一定要趕快看醫生,對症下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