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捲風.冰雹襲希臘北部 6死.上百傷

張珮雲 編譯  / 希臘

希臘北部渡假區遭逢龍捲風和冰雹侵襲,旅館餐廳被掀翻,冰雹不斷打在玻璃窗上,同時還伴隨著閃電交加,相當嚇人。風災過後滿目瘡痍,但不幸的是有六名觀光客喪生、一百多人受傷。

龍捲風來襲瞬間,烏雲罩頂、閃電交加,夾雜著冰雹打在擋風玻璃上,許多車主看情況不妙,停在路邊,不敢行進。時速超過一百公里的狂風挾著驟雨,打在廂型車上,顯得相當驚人。希臘北部渡假區哈爾基季基以擁有白色沙灘、湛藍海水而聞名,但這一天風雲變色。

龍捲風來襲,戶外餐廳桌上都擺滿了餐具,強風一來,整個掀掉,盤碗砸碎的聲音此起彼落,嚇哭不少小遊客。這兩天,當地氣溫飆到攝氏三十七度,卻出現龍捲風和冰雹夾擊的異常天氣,在當地相當罕見。風災前後持續了將近二十分鐘,造成不小破壞,風雨過後,沙灘全毀,餐車被吹成車底朝天,大樹折腰、各種渡假設施一片狼藉。不幸的是有六名外國遊客喪生,另有將近百人受傷。死者有的是當時在海上駕船時、遇難的;有的是不幸被倒塌的屋頂壓死的,有的是被折斷的大樹擊中而喪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