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年來最糟! 中國Q2經濟成長6.2%

薄懷鄭 編譯  / 中國

儘管美中貿易戰出現緩和跡象,但據中國國家統計局公布的數據顯示,中國2019年第二季的國民生產毛額,從第一季的6.4%放緩到6.2%,是27年來最糟糕的表現。反映出美中貿易戰確實對中國經濟造成不小衝擊。

自改革開放以來,像火箭一般直衝天際的中國經濟出現放緩跡象,據中國國家統計局,昨(15)日公布的數據顯示,2019年中國第二季GDP國民生產毛額,從第一季的6.4%放緩到6.2%,是27年來最糟糕的表現。

專家分析主要原因就是貿易戰,中央大學經濟系教授邱俊榮表示,我們看到外資正在撤離,那這是美國真正主要的目的,就是他要打斷中國的供應鏈。而處在貿易戰戰火中心的中國通訊設備龍頭華為,川普政府已鬆綁禁令,最快兩個星期後,美國企業就可以得到許可,恢復對華為供貨。

另外根據我中央銀行昨日公布,人民幣存款餘額連三月下滑,6月底更創下近5年半新低!邱俊榮表示,那在過去這幾年,其實人民幣貶值的壓力,本來就非常非常大,人民幣長期來看有一個走貶的趨勢。而據美國經濟學家泰勒柯文的觀察,他認為美中貿易戰的關鍵,更有政治因素在其中,像是台灣跟華為,這都將使美中貿易戰導向,繼續升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