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接見 17國宗教迫害性倖存者

張珮雲 編譯  / 美國

美國總統川普為了和中國貿易談判能順利進展,因此在中國人權和香港問題上的抨擊炮火收歛了一些。但是川普轉個彎,邀請了17國受到宗教迫害的27位受害人到白宮橢圓形辦公室會面,讓這些受害人有機會透過媒體揭露中國等國政府「如何壓迫宗教信仰自由」。外界認為川普此舉是針對中國迫害維吾爾人、迫害法輪功惡行而來。

川普辦公室圍了17國27位宗教信仰受到迫害的受害人,人數不多,卻是現今全球宗教信仰自由受迫害的一個縮影。美國總統川普說,「今日和我們在一起的男男女女,來自不同宗教信仰不同國家,但共通之處是宗教信仰受到莫大迫害。」當中有中國、北韓、伊朗、土耳其、緬甸等人權紀錄很差的國家,來自中國至少有4個。包括維吾爾族穆斯林、西藏佛教徒、法輪功信徒和基督徒。

一向要掌握主導權的川普,這時卻把時間、把舞台讓給了這些信仰自由受迫害的人,讓他們親口揭露受迫害的實況,並直接對中國等政府施壓。西藏佛教徒尼瑪拉姆說,「西藏希望協助,請支持我們,讓達賴喇嘛回到西藏。」

維吾爾穆斯林菊爾伊力哈木說,「300萬維吾爾族人關在中國集中營,包括我父親,他被判終身監禁,他已被關了5年,不知他是否還會在那裡繼續關押,自2017年起就沒有他的消息,那時集中營開始建立,任何想打聽家人消息的人,從此再也沒有回家了。」

宗教信仰是人權自由的一部分,川普透過他們口述的血淚故事來抨擊中國迫害維吾爾穆斯林、迫害西藏佛教徒、迫害基督徒和法輪功信徒,力道可能更勝於一番措詞強硬的批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