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計畫月球開採稀土 本世紀可實現

NASA計畫月球開採稀土 本世紀可實現 | 華視新聞
(翻攝NASA網站)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航太總署(NASA)署長Jim Bridenstine 18日表示,月球上可能存在大量的貴金屬「稀土」,他說,在月球上開採稀土的計畫,將在本世紀實現。

預防中國禁運稀土 美國急尋新來源

稀土金屬是高科技產業的珍貴原料,用以製作手機、電動汽車電池、甚至是軍用設備,美國有將近80%的稀土是從中國進口,如今美中貿易戰越演越烈,各界紛紛推測,美國將開始尋找新的稀土來源,避免中國展開禁運措施報復。

登月想像圖(翻攝NASA網站)
登月想像圖(翻攝NASA網站)

太空發展再突破!本世紀可登月採稀土

對於稀土的來源,NASA似乎找到了解方。NASA署長Jim Bridenstine週四接受美國CNBC專訪,他提到月球上可能存在大量的稀土金屬、鉑系金屬,並且在本世紀以內,就可以自月球開採貴金屬。

Jim Bridenstine表示,太空界目前已經湧入大量投資,藉由這些開發資金,未來幾十年內從月球開採金屬將不再是難事。他舉例,如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Musk)旗下的SpaceX,若是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Jeff Bezos)的Blue Origin,這些億萬富翁都在投資太空探索,而NASA可從中受益,他認為,NASA正和史無前例的商業夥伴合作,抵銷大量的成本。

Jim Bridenstine指出,NASA希望成為「眾多公司的一個客戶」,如近期的「Artemis(阿提米絲計畫)」將在2024年將太空人送上月球,得到了波音等公司的合約,共同打造發射系統、太空艙等設施,而SpaceX和Blue Origin都在開發可以搭載貨物或人類的登月飛行器。利用這些技術,Bridenstine認為NASA將能夠將月球計劃的成本壓低於200億美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