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尼西亞首位民選總統辭世 享年92歲

突尼西亞首位民選總統辭世 享年92歲 | 華視新聞
突尼西亞首位民選總統艾塞布西(Beji Caid Essebsi)辭世,享壽92歲。(翻攝自維基百科)

詹韻儒 綜合報導  / 非洲

突尼西亞總統府今(25)日表示,該國第一位民選總統艾塞布西(Beji Caid Essebsi)辭世,享壽92歲。

2011年時突尼西亞爆發茉莉花革命,時任總統班·阿里(Zine El Abidine Ben Ali)長達23年的獨裁統治政權倒台,茉莉花革命也成為阿拉伯國家中第一場因人民起義導致推翻現有政權的革命,在當時也引起反政府的示威浪潮席捲整個北部非洲與中東地區。艾塞布西也自2014年以55.68%的得票率當選總統,並在同年年底宣布就職,成為突尼西亞第一位民選總統。

艾塞布西先前6月底便傳出患重病住院,昨天再次入住加護病房,不料今天卻傳出噩耗,享年92歲,這位元老級的政治人物也是僅次於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的全球第2高壽的國家元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