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尼西亞動盪!首都連2爆.總統傳病危

突尼西亞動盪!首都連2爆.總統傳病危 | 華視新聞
突尼西亞總統艾塞布西(Beji Caid.PNG)。(翻攝臉書)

蘇偉樺 綜合報導

突尼西亞首都突尼斯(Tunis)27日連續發生2起以警方為攻擊對象的自殺炸彈事件,造成1名警察殉職,以及平民在內等至少8人受傷,詳細原因還有待釐清;與此同時,突尼西亞總統艾塞布西(Beji Caid Essebsi)也傳出重病住院消息,且幕僚更以「總統的情況相當危急」公告臉書。

綜合外電報導,正值旅遊高峰期的突尼西亞,27日卻爆出連2起自殺炸彈事件。當地時間上午10時50分發生第一次爆炸,地點在突尼斯舊城區附近的哈比布吉巴大道(Habib Bourguiba),歹徒目標鎖定一輛警方巡邏車引爆炸彈,造成1名警察當場身亡、包含平民在內4人受傷;到了上午11時左右,戈加尼區(al-Gorjani)一座警察局外再發生爆炸,造成4名警察受傷。

2起自殺炸彈攻擊事件都是以警方為目標,當局正在找尋引爆者的犯罪動機,同日,突尼西亞高齡92歲的總統艾塞布西也爆出因「嚴重健康危機」(severe health crisis)轉送軍醫院治療。

由於突尼西亞數月後即將展開大選,此自殺炸彈攻擊事件,以及總統命危消息,也引發外界聯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