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軍艦海上演習 最近離金門僅「55公里」

中國軍艦海上演習 最近離金門僅「55公里」 | 華視新聞
日本公布拍到中國演習的軍艦。(翻攝統合幕僚監部)

蕭元媚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國國防部日前宣稱要在「東南沿海」進行軍方演習,今(29)日日本海上自衛隊表示,昨(27)日拍攝到中共軍艦穿越宮古海峽,進入太平洋演習,這是一星期來第二批在我東部海域往南的中國演習隊,距離台灣本島北方約400公里、金門西南方55公里。

美售武器引不滿 中國頻施壓

美國售出武器給台灣引起中國高度不滿,甚至放話要對售台武器的美國企業制裁,之後更宣布要在台灣的海域周圍演習,今日日本公告,海上自衛隊第5航空群的P-3C獵戶座海上巡邏機,以及佐世保地方隊的佐世保多用途支援艦,於宮古島海域發現4艘中國軍艦這4艘軍艦包括江凱II級飛彈護衛艦大慶號、日照號,以及旅洋III级飛彈驅逐艦西寧號、呼倫湖號補給艦。

國防部:已掌握台海動態

面對中國的威脅今日下午國防部表示,中國於東海及東南沿海進行年度計劃性演習,造成台灣同胞的反感,嚴重播壞區域的安全與穩定,並強調國軍將會持續監視與偵查對岸的一舉一動,保護國人安全。

中國軍艦海上演習 最近離金門僅「55公里」 | 浙江海事局發布「浙航警0623航行警告」。(取自呂禮詩臉書)
浙江海事局發布「浙航警0623航行警告」。(取自呂禮詩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