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速3倍 捷克載貨火車出軌幸無傷

薄懷鄭 編譯  / 歐洲

一輛滿載石灰石的載貨火車在捷克當地時間28日,從西部城鎮瑪麗亞溫泉市出發後不久出軌翻覆,車上的石灰石灑落一地。幸運的是沒有人在這起事故中傷亡。但清除石灰石倒是讓工作人員,傷透腦筋。

出軌列車車身,大約有三分之一倒在邊坡上,車上載的白色粉末全灑了出來,猛一看畫面頗為驚人。據捷克消防局表示,翻覆的是一列載貨火車,事發當天載著滿滿一車的石灰石,從西部城鎮瑪麗亞溫泉市,前往比爾森市,沒想到才出發不久,火車就出軌翻覆,車上的石灰石全灑了出來。

消防局事發後公布了事發瞬間的監視錄影畫面,可以清楚看到當時火車在經過事發地點時,後面的車廂突然脫離鐵軌,揚起白色煙塵,事發後捷克消防局立刻出動消防車和起重機前往現場處理,把傾倒的車廂全部扶正,因為生石灰碰到水會產生熱能相當危險,大大增加了現場清理的難度,另外經初步調查,相關單位發現,意外發生時火車車速比規定的速限快了三倍,才會釀成事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