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今晨射新型飛彈 示威意味濃厚

北韓今晨射新型飛彈 示威意味濃厚 | 華視新聞
(資料畫面)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韓國

北韓繼25日發射飛彈之後,又在31日清晨發射兩枚近程彈道導彈。南韓國防部指出,這次觀測到的飛彈數據和以往都不同。外媒觀測,北韓的行動是為了向美國示威,要求韓美停止聯合軍演。

導彈飛行250公里 墜入日本海

根據南韓軍方觀測,北韓在31日上午5點06分、5點27分,於江原道元山市(Wonsan)葛麻地區發射了兩枚飛彈。南韓表示,飛彈的方向都是往東北方日本海飛行,飛行高度約為30公里,飛行距離約250公里左右,確切的數據有待美韓情報部門分析。

日本國防部今早也掌握到飛彈資訊,日本軍方表示,飛彈沒有影響日本安全,也沒有進入日本經濟海域。

南韓國防部進一步說明指出,第一枚發射的導彈是由中央防空控制中心(MCRC)和神盾戰鬥系統探測到,第二枚則是由彈道導彈預警中心及中央防空控制中心和神盾系統同時發現。

今日導彈與「KN-23」不同 疑似新型飛彈?

南韓軍方表示,北韓在6天前發射的兩枚飛彈為「KN-23」導彈,又被稱作北韓版「伊斯坎德爾」,飛行高度約為50多公里,飛行距離600多公里,南韓政府將其認定為可在下降段水平滑翔二次爬坡的新型近程彈道導彈。

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國防長鄭景斗表示,北韓31日發射的導彈與先前的「KN-23」不同,飛行高度較低。將繼續和美國合作,深入分析飛彈的數據資訊。

不滿美韓軍演 北韓連射飛彈示威

6月底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召開「川金三會」,川普也成為首度踏上北韓領土的現任美國總統。雙方更宣稱要重啟核武談判,一切看似和平發展,北韓卻又在7月開始發射飛彈展現武力。

根據《BCC》報導,華盛頓智庫國家利益中心的分析師Harry Kazianis表示,由於美國和南韓將在8月舉行聯合軍演,北韓對此感到不滿,透過發射飛彈向兩國示威。Harry認為,北韓透過發射飛彈這種具進攻性的軍事行動傳遞出一個訊息,要求兩國停止聯合軍演。北韓認為美韓軍演違反了川金一會的聯合協議,將影響無核化談判的重啟進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