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港生設立連儂牆 中生粗暴撞人

紐西蘭港生設立連儂牆 中生粗暴撞人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紐西蘭

香港「反送中」延燒全球,繼先前在澳洲之後又有人因為反送中和中國人起衝突。紐西蘭奧克蘭大學,一名港裔紐西蘭女學生因為在校內設置挺反送中的連儂牆,被幾名中國男學生挑釁,雙方在激烈口角後,中國男學生竟直接把女學生撞倒。

紐西蘭奧克蘭大學校園內,香港裔學生李小姐和幾名中國男學生發生口角。原來李小姐和一群支持「反送中」的學生在校內設置連儂牆,但被這幾名男學生包圍挑釁,雙方口角越演越烈。其中一名眼鏡男越來越咄咄逼人,講話開始帶髒字。穿黑外套的男生一度阻止他,但場面還是失控。

眼鏡男用手肘撞倒李小姐,李小姐的朋友趕緊通知警衛到場,中國學生看苗頭不對馬上走人。影片事後被PO上網,儘管畫面清楚顯示,眼鏡男撞倒李小姐,中國學生事後卻聲稱李小姐是「假摔」。校方則表示,已經聯絡上所有當事人,正式展開調查。同時也強調,表達不同立場必須用,尊重他人意見的方式,任何騷擾、霸凌或歧視都不被允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