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膠袋遍布海底 希臘愛琴海美景失色

林佳蓉 編譯  / 希臘

想像一下,到希臘愛琴海潛水,想欣賞美麗的珊瑚,結果看到的卻是一整片的塑膠袋!請跟著華視的鏡頭,看看這個讓人心痛的景象。

潛進海底,映入眼簾的是五顏六色的東西,隨著洋流擺盪。仔細一看,這些全都是塑膠袋,遍布海底。希臘海洋義工羅絲:「海底沒有珊瑚只看到塑膠袋,各種顏色的塑膠袋隨海水擺動,很恐怖的景象我太震撼了,每個看到的人也都很震驚。」

這個讓人震驚的景象,就在希臘東南部的安德羅斯島海底。海底為什麼會有這麼多塑膠袋?原來2011年的時候,豪雨導致垃圾掩埋場崩塌,垃圾被沖進海底。

希臘海洋義工羅絲:「我們有60個人花了五天清理,垃圾還是撿不完,這些垃圾包括漁網,甚至還有馬桶座。」義工們清出了好幾十噸垃圾。

根據統計,希臘每年有將近12000公噸的垃圾流入海洋,造成污染,大量珊瑚因此死亡。希臘海洋義工羅絲:「我們老是以為海洋很遼闊很大呀,丟東西進去不會有什麼副作用,當然有副作用,因為這些垃圾有微塑膠,海底的魚吃了,我們再吃魚,最後受害的,還是我們自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