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發現31光年外有「超級地球」 可能有液態水!

NASA發現31光年外有「超級地球」 可能有液態水! | 華視新聞
(翻攝NASA官網)

李蘇竣 綜合報導

美國國家航太局(NASA)7月31日發表最新發現,在太陽系的31光年之外發現了一顆適居的類地行星,命名為「GJ 357 d」。該行星可能存有液態水,至於是否有大氣層仍有待觀測。

NASA公布最新太空觀測結果,凌日系外星球測量衛星(TESS)計畫,日前在距離太陽系約31光年外,觀測到一顆名為「GJ 357」的恆星,隨後又發現這顆恆星至少有三顆行星環繞。其中有一顆被命名為「GJ 357 d」的行星,距離恆星的距離剛好處於「可居住區域」內,意味著這顆行星表面可能存有液態水。

(翻攝NASA官網)
(翻攝NASA官網)

與恆星距離適中 大氣層成關鍵

這顆「GJ 357 d」質量約是地球的6.1倍,被歸類於超級地球,但其大小和構成仍是未知。研究項目的天文學者Diana Kossakowski表示,「GJ 357 d」位於可居住區域的外緣,它可以從恆星獲取適當的能量,溫度適中,若它也有足夠密集的大氣層,那意味著這顆「GJ 357 d」表面將存有液態水。

「GJ 357 d」約以55.7天的週期繞行恆星一周,但它是否有大氣層,研究團隊表示仍有待後續研究觀察,若這顆行星沒有大氣層,它的地表平均溫度約為攝氏零下53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